文化-影視 國內-政治

太扯!2週6度出包 華視標題竟出現「蔡EE總統」

  • 更新2022/05/03 17:49
  • 發布2022/05/03 14:46
  • 作者/ 林佳鋒

華視新聞又出包了!今天中午12點40分播出新聞中,標題竟出現《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 蔡EE總統親自授階》的低級失誤。自從上月20日跑馬燈出現「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」等錯誤以來,短短2週已經出包6次,遭網友揶揄:「是不是要逼大家看華視,大家來找碴!」

圖片
華視新聞標題出現《蔡EE總統親自授階》的錯誤。(圖片來源/翻攝爆料公社)

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,眼尖網友發現,華視播出新聞時跑馬燈字幕又出包,標題是「蔡EE總統親自授階」,畫面被貼上爆料公社,網友忍不住問「華視新聞是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上月跑馬燈出包後,陳郁秀和陳雅琳分別辭去公廣集團董事長、代總經理職務,日前再度出包,連續犯錯的編輯、新聞台製作部經理也請辭,而華視也將播報鏡面跑馬燈拿掉,只留下一行新聞標題,沒想到還是無法止血,如今連新聞標題都出錯,讓網友大喊「到底可以出多少包啊!」

華視下午發出聲明回應表示,當值彭姓編審審核文稿時,誤將審核標示E,加入正確標題,導致錯誤內容於午間新聞出現10秒鐘。彭姓編審也是4月20日上午7時晨間新聞出錯的相關人士,將加重懲處。華視強調,除向全國觀眾致上最深歉意,也向蔡總統誠摯道歉。

華視2週出包6次

  • 4/20:華視上午7點晨間新聞跑馬燈誤植「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」等錯誤訊息
  • 4/20:上午9點34分跑馬燈又出現「大屯火山爆發」等錯誤資訊
  • 4/24:民調圖表中,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誤稱為「總統」
  • 4/30:跑馬燈將「上海日增1萬181例」誤植為「上海日增1181萬例」
  • 4/30:播報美國職棒大聯盟戰績,圖卡將明尼蘇達雙城隊隊徽誤植為芝加哥白襪隊,白襪隊隊徽則誤植為堪薩斯皇家隊
  • 5/03:跑馬燈「蔡英文總統親自授階」變「蔡EE總統親自授階」

資料來源:太報整理

留言